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田中線及集集線改善 總統:安全舒適便利 讓南投每站都成景點

  • 時間:2023-10-28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田中線及集集線改善 總統:安全舒適便利 讓南投每站都成景點
總統蔡英文28日到南投名間鄉濁水火車站,了解台鐵田中支線及集集支線工程進度,蔡總統致詞時,集集支線剛好有火車進站。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上午至南投縣名間鄉的濁水車站視察,總統表示,「田中支線及集集線發展計畫」完工啟用後,將使來往南投的交通更便利、安全且舒適,不僅讓南投人回家更便利,也提升觀光效益,讓南投每一站都是景點。她也笑說等自己卸任後,考慮坐高鐵接田中支線及集集線,一路到日月潭。

交通部計劃興建田中支線,銜接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推動集集支線的軌道路線、路基、車站旅運設施及隧道、邊坡的改善、另外也將採購60輛台鐵支線的觀光客車,希望藉以提升中部地區聯外的便利性,且串聯成觀光廊帶,帶動觀光人潮,這3項工程預計於2029年完工啟用。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濁水車站視察並聽取相關簡報。她表示,這些都是已開始推動的案子,有明確的執行計畫、也有明確的完工時間點,在2029年之前就會逐步完成、逐步使用,未來從彰化高鐵站到濁水車站一車到底,只要30分鐘,讓彰化與南投民眾在高鐵與台鐵間的轉乘更加便利。

總統也透露自己每次要到南投時,都擔心塞車,行程安排也會避開尖峰時間,之後就可以坐高鐵接台鐵。總統:『(原音)我如果不做總統,我後面跟的人會少一點,所以我真的可以考慮,我就坐高鐵,然後坐田中支線,然後坐集集支線,一路到日月潭,我們可以一起來見證這個國家對我們地方的建設,我們所做的努力。』

總統強調,這項計畫不僅要讓交通更便利,還要求安全、舒適。未來集集支線也會縮短班距,甚至可以「捷運化」,且列車也會更漂亮、更有觀光效果,讓旅客可以坐火車一站一站玩,南投不再只有日月潭,每一站都能成為景點。她期待這項工程能如期、如實、如質完成。

總統也說明,由此可看出交通建設為南投帶來的效益,這也是為何政府要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要讓建設更貼近在地民眾的生活需求及觀光產業,讓生活環境更舒適、地方發展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