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點名蔡其昌是黨意橡皮圖章 籲海線換新菜

  • 時間:2023-10-31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點名蔡其昌是黨意橡皮圖章 籲海線換新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31日遭國民黨質疑未盡立委職責。(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今天(31日)舉行記者會,質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未盡立委職責、坐領乾薪,淪為黨意立委,呼籲台中選民下架蔡其昌。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林俊裕表示,依法立法院正、副院長的角色就是處理議事、協商,不會參與一般提案和質詢,這是基本的常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國民黨發言人暨台中立委參選人林家興與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31日召開「海線換新菜,拒絕黨意橡皮圖章,坐領乾薪副院長欠下架」記者會,把矛頭指向來自台中市海線的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質疑蔡其昌沒有為台中人發聲,不僅卡台中捷運,在立法院的表現也乏善可陳,「這道菜已經吃膩了,是時候換新菜上場」。

林家興表示,蔡其昌是執政黨民主獨裁的實際案例,當台中捷運藍線被中央卡關前後加起來近千天,蔡其昌竟稱是因為盧市府行政怠惰甩鍋中央;台中只分到228億的前瞻預算,反觀高雄分到1200多億,蔡其昌卻說不是中央卡,是你考卷送上來沒有寫。他批評蔡其昌身為台中第一選區海線力挺4屆的立法委員,沒有為台中發聲,只顧著打盧秀燕、打在野黨,這種「黨意代表」應該盡早下架。

林家興並質疑,蔡其昌過去6年對於法案與預算案的審查,提案與質詢率都是0%,沒有履行立法委員職務,他批評蔡其昌6年零提案爽賺6000萬,尸位素餐的舊菜已經餿了,應該讓新菜上場。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表示,蔡其昌的另一個身分是中華職棒會長,但去年台灣棒球卻變成政治秀,政客們一起開箱新竹市棒球場,卻導致球員無辜受傷,凸顯蔡其昌也是格失職會長。

對於在野黨的指控,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林俊裕表示,依據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正、副院長的角色就是處理議事、協商,不會參與一般提案和質詢,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林俊裕並呼籲國民黨可請教國民黨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副院長洪秀柱過去為何不質詢?

林俊裕強調,蔡其昌每年從中央爭取龐大的預算,投入建設海線與大台中,相關資訊也很容易查到,如果查不到也可以去問問市政府,避免凸顯自己的無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