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邱太三:阻止郭台銘參選

  • 時間:2023-10-31 2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邱太三:阻止郭台銘參選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中央社)

鴻海旗下富士康遭中國查稅,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31日)表示,中國此舉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銘參選;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擬提名陸配徐春鶯,過去疑似是中共幹部,邱太三說,若屬實當然不適合。

邱太三晚間接受「大選鏡來講-2024選戰論壇」專訪,談及近日中國對富士康查稅一事時表示,如果只是一般性查稅或調查,應該要經過「新華社」或「人民日報」公布,而不是由「環球時報」公布;另一方面,一般來說這類的議題應該是由經濟學者談,然而這次卻是由廈門大學政治學者出來評論這個議題。他說,從這些跡象顯示來看,毫無問題,中共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銘參選。

除了對富士康查稅之外,邱太三也提到,中共各種管道都在向台商施壓,例如2016年以來,陸委會跟海基會在重要節日所舉辦的台商聯誼餐會或活動,基本上中共都一再的要求各台商會的現任會長絕對不得參加,至於卸任的會長也會被警告,沒有必要不要去。

針對近期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擬列陸配徐春鶯,邱太三表示,現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確能確保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10年的中國大陸配偶可以登記為公職候選人,然而勝選成為等同公職人員的民意代表之後,仍然必須依照國籍法以及公務人員任用法規範,出具放棄國籍的證明文件,才可以擔任立委。

對於傳出徐春鶯曾擔任中共幹部等爭議,邱太三表示相關單位都會去做進一步的確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