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提農業政見 老農津貼逐年增至每月1萬

  • 時間:2023-11-01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侯友宜提農業政見 老農津貼逐年增至每月1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日提出多項農業政見。(圖: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日)提出新的農業政見,包括將老農津貼逐年增加至每月新台幣1萬元、農田水利會回歸農民、提高公糧收購價格、建置多元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排除出口障礙等。侯友宜希望藉此讓下一代願意回鄉發展,讓農民有更好的生活。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雲林虎尾農會與農民座談時發表新的農業政見。侯友宜表示自己從小協助家中務農,深知農民的辛苦,為了讓農民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政府有責任對外推動加入區域貿易組織,解決關稅問題,提升台灣農產外銷的競爭力;對內則輔導農業升級,協助農民提升設備、技術,而非只是一直補助。

侯友宜表示,對於農民面臨的問題,他提出具體對策,包括老農津貼應隨物價指數逐年調整到每月1萬;水利會回歸農民,讓專業管理;輔導人力仲介業者投入外展移工服務,解決近年台灣農業勞動力短缺問題,並藉專業訓練、管理,讓人力符合產業需求。

侯友宜並指出,公糧收購價格已12年未調整,成本、物價波動常導致農民血本無歸,因此未來將提高公糧收購價格,讓農民更有保障;此外,停灌休耕、綠色環境給付也都會跟著調整。至於產業環境,侯友宜認為政府也應投注資源,輔導農民增設現代化設備、建立完備冷鏈系統,並加強檢疫措施、排除農產出口障礙,提升台灣農產的市場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