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即將離任 泉裕泰:我的心今後會與台灣同在

  • 時間:2023-11-01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即將離任 泉裕泰:我的心今後會與台灣同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日為駐台代表泉裕泰(左)舉辦離任酒會,圖左二至右為台日協祕書長蘇嘉全、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即將卸下現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1日)晚間舉辦離任酒會。泉裕泰在致詞時除充滿感謝之情外,也表達出對台灣的喜愛與支持,他希望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在一起,堅守民主與自由,也相信流露出自信的台灣,今後必將繼續往前邁進。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為駐台代表泉裕泰舉辦離任酒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日協祕書長蘇嘉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方高階官員、地方首長及政黨領袖都應邀出席。

泉裕泰致詞表示,在台4年與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約略相同,他觀察到這段期間世界對台灣的看法有巨大變化,世界供應鏈重組、新冠肺炎危機、烏克蘭情勢等國際情勢變化的連動,廣泛且加深對台灣的國際認知;與此同時也目擊了香港施行國安法與時代革命火炬熄滅,但相信下個時代一定屬於像他們一樣的年輕人。

泉裕泰認為,台灣將有更大的變化並增加其存在重要性,即便當中有更大的試煉到來,但相信台灣人民將勇敢掌控自己的未來,而面對充滿危機的時代,台灣人民絕對不可分裂,要表現出守住民主自由的強烈意識,他說:『(日文原音)這4年來我一直都想全力支持並希望台灣加油,加油台灣!台灣要堅強、要更堅強,我一面這樣祈禱,我的心今後也會與台灣這塊美麗的寶島同在,我相信流露出自信的台灣,今後必將繼續往前邁進。』

游錫堃致詞時盛讚泉裕泰的努力與貢獻,強調台日關係這段時期是歷史以來最好狀態;鄭文燦表示,台日間的經貿、文化交流及各領域的合作都相當順利,泉裕泰駐台這4年,為台日友好打下非常堅實的基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