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控汐止廖家是土霸王 侯朱應為包庇特權致歉

  • 時間:2023-11-02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控汐止廖家是土霸王 侯朱應為包庇特權致歉
民進黨今天(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朱立倫、侯友宜兩任新北市長聯手包庇汐止廖家「土霸王」,要求侯、朱兩人應對特權包庇道歉(劉玉秋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家族被指控在汐止的豪宅違法侵占國有地,有民眾多次向新北市政府檢舉都未獲回應。民進黨中央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今天(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朱立倫、侯友宜兩任新北市長聯手包庇汐止廖家「土霸王」,要求侯、朱兩人應對特權包庇道歉,並呼籲國民黨清查黨內竊佔國土的「顏寛恒們」。

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新北市議員廖先翔,被人投訴指他和涉嫌收賄遭判刑的前議員父親廖正良行使特權,不僅在保育區違法興建豪華莊園,還占用國有地經營停車場,民眾多次檢舉都沒下文,質疑新北市政府包庇不法。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及新北市議員陳乃瑜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汐止廖家特權違建爽住超過12年,橫跨朱立倫、侯友宜兩任市長任期,即使被多次申訴檢舉,市府仍無下文,顯然朱立倫、侯友宜護航,縱容廖家父子,儼然是「全台最貪政治家族」之一。

戴瑋姍表示,廖家豪宅蓋在土地地質敏感區上,已違反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及水土保持法,且廖家還竊占國有地蓋停車場,每月收取6位數租金,但始終看不到新北市府局處有任何裁罰,她痛批廖家根本是「新北顏寬恒」,呼籲前後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應出面道歉且自清說明有無特權包庇廖家。戴瑋姍說:『(原音)侯友宜你要幫廖先翔護航多久?你要不要比照顏寬恒的違建即報即拆?我們要再次批評侯友宜、盧秀燕大舉竊國、盜國,在土地上任何惡霸侵佔國土,這樣的行為我們嚴重唾棄。』

林楚茵則表示,國民黨家族政治長年把持地方,從雲林張家蓋豪宅到台中顏家,如今汐止廖家更直接蓋了800坪「違建王國」,如此大的特權違建全國人民都看到,只有侯友宜、朱立倫眼睛業障重看不見,還大投廣告要恢復特偵組,她呼籲國民黨好好清查這些竊占國土的「顏寛恒們」,且當國民黨及民眾黨正在談「藍白合」,若真要證明他們能建立清白廉能的政府,應先從處理沒有門牌、沒有使照的汐止廖家豪華莊園的大違建開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