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國材:預計明年3/1恢復旅行業組團赴中

  • 時間:2023-11-03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王國材:預計明年3/1恢復旅行業組團赴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吳琍君 攝)

外界關注兩岸何時重啟觀光,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日)表示,目前在明年春節前會宣布,明年3月1日恢復組團到大陸,也開放大陸組團到台灣,而兩岸觀光交流本來就是政府所期待的,期盼不要影響到旅遊業者的生計。

新冠疫情爆發後,台灣尚未開放旅行社組團到中國旅遊。國民黨立委游毓蘭3日質詢時詢問,政府的禁團令何時開放?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在明年春節前會宣布,明年3月1日恢復組團到大陸,也開放大陸組團到台灣。王國材:『(原音)目前就是明年春節前會宣布,明年三月一日就開始組團。(游毓蘭:這是既定政策?)就是在院裡面討論的結果。』

游毓蘭接著問,此政策是否因為選舉結果,不同政黨獲勝而改變,行政院長陳建仁回答,這是初步規劃,未來當然還是尊重選舉以後的執政黨,他們所做的決定。

王國材說,一開始希望兩邊可以互相互訪,但這段時間旅行業者談到生計課題,過去做很多陸客團,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做。

王國材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前受訪也說,兩岸的觀光交流,本來就是政府所期待的,過去也拋出很多善意,也不要影響到旅行業者的生計,這是大家討論後的結果。

針對違規記點新制,引起計程車、遊覽車、貨車等駕駛不滿,王國材說,有關違規停車臨停的部分,交通部的裁罰基準跟處理細則中規範,如果不影響安全跟交通秩序,可以勸導為主,也請警政署了解,另外也要求22縣市政府,在每100公尺到150公尺,其中一成要畫黃線,讓貨運或計程車有地方可以停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