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將發射首顆國產間諜衛星 SpaceX火箭運載

  • 時間:2023-11-06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將發射首顆國產間諜衛星 SpaceX火箭運載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表示,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將於11月30日從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圖擷自YouTube)

南韓今天(6日)表示,計劃在本月底發射第一顆國產間諜衛星,以更好地監視對手北韓,值此之際,平壤正在努力擴大其針對首爾的核武庫。

在北韓未能實現要在10月份第三度嘗試發射自家偵察衛星的幾天後,南韓做出了這項宣布。北韓很可能是因為技術問題而未能如期進行最新的發射嘗試。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圭(Jeon Ha-gyu,音譯)今天告訴記者,該國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將於11月30日從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

這顆衛星將由SpaceX的獵鷹九號(Falcon 9)運載。南韓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表示,根據與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訂的合約,首爾計劃在2025年前再發射4顆間諜衛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