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辦:NCC缺乏中立原則 若不檢討才是宛如戒嚴

  • 時間:2023-11-07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辦:NCC缺乏中立原則 若不檢討才是宛如戒嚴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侯友宜所謂「打掉重練」,是因這些年NCC缺乏中立原則,若不重新檢討,才是宛如戒嚴。(圖:陳柏翰臉書)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稱,侯友宜主張NCC要打掉重練,是回到新聞局時代、戒嚴時期,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侯友宜所謂的「打掉重練」,是因為這些年NCC已缺乏獨立機關應該秉持中立、捍衛新聞自由的原則,若不重新檢討,才是宛如戒嚴,而陳耀祥正是扼殺民主政治的劊子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7日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被問到侯友宜主張NCC應打掉重練,陳耀祥反問,難道要回到新聞局時代嗎?要回到戒嚴時期嗎?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陳耀祥的說法完全是惡意扭曲,更絲毫無視NCC早已引起極高民怨的事實。

陳柏翰強調,侯友宜所謂的「打掉重練」,是因為這些年NCC已缺乏獨立機關應該秉持中立、捍衛新聞自由的原則,反而成為服務民進黨的政治打手,若不重新檢討,才是宛如戒嚴,而陳耀祥正是扼殺民主政治的劊子手。

陳柏翰說,如果要說讓台灣回到戒嚴時期,NCC這些年雙標打壓媒體,以及去年強推的數位中介服務法才是最大的原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