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宜蘭衝浪趣

  • 時間:2023-11-08 23: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宜蘭衝浪趣
宜蘭的衝浪文化非常豐富,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衝浪愛好者。圖為宜蘭當地的國小學生學習衝浪基本技巧。(資料照片: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運動或事情一直都放在心裡,卻遲遲沒有實行?今天筆者想要和大家分享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那就是在台灣宜蘭的衝浪。

宜蘭是台灣東北部的一個城市,擁有美麗的海灘和壯麗的浪點。這裡的衝浪文化非常豐富,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衝浪愛好者。在宜蘭,你可以找到許多專業的衝浪學校和租借衝浪板的地方,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衝浪者,都能夠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浪點。

還記得第一次學習衝浪的經驗,那是筆者一位台灣朋友推薦的活動。後來趁著暑假開始便報名參加了當地的衝浪學校,老師們非常友善和專業。他們先給我們講解了衝浪的基本知識,包括如何平衡身體、如何掌握板子和如何順利起乘。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海灘上,老師們帶領我們進入水中,教我們如何感受海浪的力量和方向。當我第一次站在衝浪板上,看著巨大的海浪滾來,筆者感到有些緊張和興奮。但是老師們鼓勵我們放鬆身體,保持平衡,並在適當的時機起乘。

筆者第一次嘗試起乘的時候,感覺有些不太穩定,但是當成功地站在板子上,隨著海浪滑行的那一刻,筆者完全被衝浪的魅力所吸引。這種自由和興奮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

在接下來的一整天裡,筆者不斷地練習,嘗試不同的姿勢和技巧。每次成功地騎過一個美麗的海浪,都會感到非常自豪和滿足。除了衝浪本身,宜蘭的衝浪文化也非常值得一提。這裡的衝浪社群非常友善和熱情,他們經常舉辦衝浪比賽和活動,讓衝浪愛好者們能夠相互交流和分享彼此的經驗。在這裡,你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衝浪愛好者,一同享受海浪的樂趣。

總的來說,台灣宜蘭的衝浪活動和衝浪文化絕對值得一試。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衝浪者,這裡都能夠提供適合你的浪點和挑戰。衝浪不僅僅是一個運動,更是一種獨特的體驗,讓你能夠與大自然連結並享受海洋的力量和美麗。

如果你也想嘗試衝浪,筆者十分鼓勵你來到宜蘭,找一家專業的衝浪學校開始你的冒險之旅。因為你可以安全地與經驗豐富的教練一起學習衝浪的技巧,並與其他衝浪愛好者交流和分享彼此的經驗。

當然,在學習衝浪的過程中,也要時刻注意安全。遵從教練的指導,穿上合適的防護裝備,並瞭解海浪和海潮的變化,重要的是要尊重大自然,遵守當地的衝浪規則和禁止事項。

衝浪是一個充滿挑戰性和樂趣的活動,即使你在第一次學習中感到困難,也不要放棄。堅持下去,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將會發現衝浪帶給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是無可比擬的。

筆者真的很幸運能夠在台灣宜蘭體驗到這樣的衝浪文化。因為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有這樣好的環境和資源。但台灣的海灘和浪點是如此美麗和令人難以忘懷。衝浪不僅讓我體驗到了刺激和自由,更讓我與大自然建立了一種特殊的聯繫。

如果你也對衝浪感興趣,不妨來到宜蘭,感受一下這個令人著迷的運動和文化。無論你是想要挑戰自己,還是只想要享受海洋的美麗,宜蘭的衝浪將給你帶來一個難以忘懷的冒險之旅。

讓我們一起衝浪吧!

作者》小蟻人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