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外長聲明關切台海和平 總統感謝將持續攜手合作

  • 時間:2023-11-09 2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G7外長聲明關切台海和平 總統感謝將持續攜手合作
針對G7及英日2+2會談關切台海和平,蔡英文總統9日透過推特表達誠摯感謝。(圖:X平台@iingwen)

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及英、日兩國於2加2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展現對台海和平的關切,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表達誠摯感謝,台灣將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

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8日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

日本與英國日前也在日本東京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級會議(2加2會談),確認將在安全保障層面強化合作。英方重申,即使歐洲及中東發生戰亂,但重視印度太平洋的決心完全沒有改變。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X平台發文表示,對於G7外長會議,以及英、日兩國於2加2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展現對台海和平的關切,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她要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蔡總統強調,台灣的安全與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安全息息相關,台灣將持續與G7成員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與國際社會齊心協力,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及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