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詹志宏:港人喜歡來台是想延續過往自由民主法治生活

  • 時間:2023-11-11 1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詹志宏:港人喜歡來台是想延續過往自由民主法治生活
台港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11日在台港策進會與陸委會舉辦的「2023好友港節市集」活動的開幕式發表致詞。 (圖:中央社)

香港明年將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台港策進會董事長詹志宏今天(11日)說,很多港人喜歡到台灣來,是因想延續過去享有的自由、民主與法治的生活。

詹志宏今天出席由台港策進會與陸委會舉辦的「2023好友港節市集」活動。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對於台港民間已有互動往來,現今官方是否有進展?他指出,「我只能這樣講,有進步」,並說實質進展還需要雙方努力。

他說,體諒香港與台灣對口的部門,「他們有他們的困難」,但聯繫比以往更直接且更有效率。

詹志宏在活動開幕式致詞指出,過去這幾年有許多香港朋友喜歡到台灣來。現今每一個月有9萬多名的香港朋友來台灣觀光旅遊,是台灣第一名人數最多的觀光客來源;過去5年,有超過5萬名香港朋友申請到台灣來居留,獲准到台灣定居則超過8000人。

他說,香港朋友加入台灣社會,讓台灣更加多元更加有創意。香港朋友喜歡到台灣來是希望能延續享受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方式,最近的地點就是台灣。

至於仍有香港人認為申請台灣定居資格太久,因而移民到英國、加拿大等地,他則說,主管機關不給合法定居的個案不是採取否決,而是給予一定時間的滿足條件。

他說,這是因溝通不足,港人認為為什麼要再等待,但事實是給予寬裕時間補足條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