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延伸威懾北韓策略 南韓、美國更新雙邊安全協議

  • 時間:2023-11-13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延伸威懾北韓策略 南韓、美國更新雙邊安全協議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Shin Won-sik)(右)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首爾舉行安全會談。(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與美國在今天(13日)的一場會談中,修改了一項雙邊安全協議,這項協議旨在遏制北韓進一步推進核威脅和飛彈威脅。

根據兩國10年前的協議公告,這項「量身制定嚇阻戰略」(Tailored Deterrence Strategy, TDS)旨在應對北韓核武和其他軍備的威脅。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Shin Won-sik)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首爾舉行的安全會談上,簽署更新後的協議。

南韓國防部說,這項修改被認為是必要的,因為既有的戰略無法充分應對北韓飛彈與核子威脅的迅速發展。

美國國防部沒有立即對這項更新提出說明。

南韓國防部稍早指出,申源湜與奧斯汀將討論共同應對北韓構成的威脅,包含透過執行「延伸威懾」戰略。

隨著北韓推進其彈道飛彈和核子計畫,這項延伸威懾戰略已變得越來越重要,這項戰略包含美國將利用戰略軍事資產,包括核子武力,來防衛其盟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