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將引進印度勞工 印度網民:雙贏

  • 時間:2023-11-13 14:31
  • 新聞引據:、WION頻道、Times of India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將引進印度勞工 印度網民:雙贏
印度英語頻道WION報導,傳台灣將引進10萬名印度勞工的消息。(YT截圖)

在傳出台灣考慮引入10萬名印度勞工後,引發印度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這是雙贏,高喊台印友誼萬歲。

彭博社10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台灣考慮引入多達10萬名印度勞工,在工廠、農場和醫院等領域工作。預計雙方最快將在12月簽署相關協議。

印度媒體廣泛報導這項消息,不少印度網友表示歡迎:「台灣與印度有特殊友誼,兩國友誼萬歲」、「印度支持台灣,台灣不是中國領土」、「印度工人很勤勞」,也有人立刻問,如何申請到台灣工作。

但也有人預測,大批印度勞工到台灣,會有社會和文化適應問題;又有人認為台灣處境特殊,引進印度勞工,有加強國際安全的考量。

另外,也有網友評論:「中國愛巴基斯坦,印度愛台灣。」

另一方面,有印度網友指出,如果該項計劃要成功,與台灣人同工同酬是一個關鍵因素。

也有網友説,印度輸出勞工到波斯灣,現在又要輸出勞工到台灣,但印度需要的是為自己人民創造工作機會。

在台灣,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3日)證實,台灣與印度年底將簽合作備忘錄(MOU),預計將引進印度移工,但人數並非外界謠傳的10萬人,還要視雙方討論後才會定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