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民眾APEC陳抗冤獄 要習近平看「老百姓活得多苦」(影音)

  • 時間:2023-11-14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中國民眾APEC陳抗冤獄 要習近平看「老百姓活得多苦」(影音)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日展開,21個經濟體成員領袖將陸續抵達舊金山。圖為會場附近有一名華裔女性高舉「習近平還我財產、還我家園、還我父親」標語牌,表達訴求。(APEC台灣媒體團提供) (圖:中央社)

2023年APEC領袖會議前夕,幾名民間人士高舉「中國有集中營」、要求「習近平還我父親」等字牌在大會會場外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下榻的酒店門口抗議。其中一位來自中國黑龍江哈爾濱的女性還拿出一份數百人的名單,強調這是黑龍江維權民眾受迫害、冤獄資料,要求習近平看看中國老百姓,活得有多麼的苦、多麼的冤屈。

APEC各經濟體領袖預計舊金山時間14日陸續抵達,參加APEC領袖峰會,不過,13日在大會會場周圍、盛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榻酒店外,都出現抗議人士,一名男性手舉「中國有集中營」字牌,另一名女性則是高舉「習近平還我財產、家園、父親」字牌,並在酒店外聲淚俱下,向習近平抗議。她說:『(原音)習近平你看看中國老百姓,活得有多麼的苦、多麼的冤屈,我父親在監獄裡已經關了6年了,你們這些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就把你們的人民送進監獄裡弄死、弄死,到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死的,習近平你聽到了嗎?』

這名女性受訪時指出,自己來自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2013年中國政府交通建設以低價徵收父親的廠房,父親不服,便前往北京申訴、維權,全家卻遭打壓、迫害,中國政府甚至以敲詐政府罪,將她的父親抓入監牢,最終死在牢裡。

這名女性表示,自己四處申冤卻無人回應,迫不得已只好帶著先生、小孩來美國申冤,但母親還留在中國大陸,很擔心母親的安危。她還秀出一份數百人的黑龍江維權民眾受迫害、冤獄資料,強調要向世界說出真相。中國抗議女性說:『(原音)他們現在開始恐嚇我,說我在美國如果說出真相,就要派殺手來殺我,這就是我們當地腐敗官員所作所為,我要告知全世界,如果我在美國真的出現意外死亡,就是我們黑龍江,哈爾濱市南崗區腐敗分子所為。』

這位女性也提到,在北京根本看不到習近平,此次來到美國要在大街上發出中國行使「上訪權」申冤的訪民之聲。她還說,如果在中國,現在就是「尋釁滋事」,會被關進監獄裡或精神病院。

不過,在這名女性聲淚俱下控訴之際,有中國口音人士路過笑著說「這表演真是漂亮」、「這樣一天多少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