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鄧振中會戴琪 盼續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下輪談判

  • 時間:2023-11-16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鄧振中會戴琪 盼續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下輪談判
APEC部長級全體會議在舊金山時間15日上午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前中)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前左2)代表出席。 (圖:中央社)

APEC領袖周現正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第二天部長級年會(AMM)於舊金山時間今天(15日)結束,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下午指出,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在14日部長會議期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舉行雙邊會談,就台美雙邊貿易事項交換意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指出,鄧振中感謝美國與我國推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今年獲致重大成果,並發揮相當示範作用,不僅證明我國可以符合高標準貿易規範,也啟發其他貿易夥伴與我國洽簽更多經貿協議。

經貿辦表示,鄧振中也請戴琪繼續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下一階段談判,並請協助使我國農產品輸銷美國的申請案得以早日通過,幫助我國優質農產品出口。而雙方也就當前世界經貿情勢,及WTO、APEC等業務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