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台日觀光客達360萬 交流正快速恢復

  • 時間:2023-11-16 21: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鄭文燦:台日觀光客達360萬 交流正快速恢復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6日表示,台日關係密切,今年1月至9月台日觀光人次達360萬人,觀光交流正快速恢復。 (圖:行政院提供)

疫後觀光逐漸復甦,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6日)說,台日關係密切,除去年雙邊貿易總額882億美元創新高,今年1月至9月台日觀光人次也達到360萬人,觀光交流正快速恢復。

鄭文燦今天在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等人陪同下,接見日本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訪團。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在他擔任桃園市長時,桃園與千葉縣締盟為友好城市、千葉成田機場與桃園國際機場簽訂為姊妹機場,他也多次訪問千葉縣體驗燈塔風情、現採梨子,還被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所啟發,回桃園推出「ㄚ桃園哥」。

鄭文燦說,2019年疫情前,台日觀光客約700萬人次,今年1月至9月已達360萬人次,顯示觀光交流正快速恢復;而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的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雙邊關係非常密切。

他也說,日本政府各界都非常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台灣也希望可以早日完成這個目標。

熊谷俊人則表示,台灣對千葉縣來說十分親切,鄭文燦功不可沒。他說,台日在疫情期間互助,也解禁福島5縣食品,讓千葉縣的美食能與台灣民眾分享,這是患難見真情,以日文來說是「雨天的朋友才是真朋友」,可見雙方穩固情誼。

不過熊谷俊人表示,本來與業者精心準備了農漁水產品來台,可惜有些業者產品因為必須附上相關證明還卡在海關,檢查的時間比預定久,無法在今天提供品嘗,他們明天會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提出請求,希望未來可以調整規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