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增補移民署人力 因應反恐與疫後開放

  • 時間:2023-11-17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林右昌:增補移民署人力 因應反恐與疫後開放
林右昌表示,將增補移民署人力,以因應反恐與疫後開放。(劉品希 攝)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17日)舉行移民班第11期學員專業訓練結訓典禮,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詞時表示,移民署是台灣國境安全的守護者,因應全球化、反恐及疫情後開放交流,移民署的任務更為重要,政府會持續補充人力與資源,面對未來挑戰。

移民署17日上午舉辦移民班第11期學員專業訓練結訓典禮,45名學員在上千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完成3至9個月的專業訓練,除專業課程外,也須完成3千公尺跑步、游泳、射擊、綜合逮捕術等體能訓練,以及初級救護員訓練課程。

45名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有畢業於台大公共事務研究所的高學歷,也有來自航空公司地勤、特教教師等不同領域,張芷芸擔任長榮航空地勤人員期間,經常與移民署人員接觸,發現移民官十項全能、深受其專業形象吸引,因此決定報考;在泰國念大學的柯佑儒受到許多泰國人幫助,因此返台後希望也能從事幫助泰國人的工作,搜尋資料後,發現移民官除了國境查緝、也從事移民輔導,因此以移民官為志向。

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詞時表示,移民署守護國門安全,肩負維護國家安全、推動多元文化、保障移民人權等多重任務,面對現今國際局勢快速變化,在全球化、反恐以及疫後開放的挑戰下,移民署工作更顯重要,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相當重視相關人力問題,最近立法院也關切此事,他與移民署長鐘景琨會盡快解決這些困難。他說:『(原音)我們因應全球化,還有剛剛說的反恐,以及最近疫情開始趨緩之後各種開放交流的趨勢,所以現在我們移民署的同仁其實壓力非常的大,人力的需求也非常的高,部長還有包括院長以及總統都非常的重視,我們也會持續來解決相關的問題。』

林右昌指出,在移民署積極查緝不法下,台灣連續14年獲評全球防治人口販運第一級國家;而在新住民生活照顧方面,移民署也做得越來越好,未來移民署會持續透過跨機關合作,讓台灣走向更開放的台灣,讓所有熱愛自由民主、熱愛台灣的人都能到這塊土地生活,成為中華民國台灣的一份子。

內政部長林右昌與移民班第11期結訓學員大合照。(劉品希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