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受邀對美國是訪問 日相多年來首次

  • 時間:2023-11-17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岸田受邀對美國是訪問 日相多年來首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16日在舊金山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中)邀請他進行國是訪問。左為韓國總統尹錫悅。圖為三人在APEC期間合影留念。(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舊金山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他對華盛頓進行正式的國是訪問,這將是日本首相多年來的首次。

拜登在任內基本上為法國、南韓和澳洲等合作夥伴保留了儀式性的訪問活動,這些活動可能會持續數天,包括在白宮舉行有名流出席的正式晚宴。

在這些訪問期間的會議則用於推動兩國共同的重點政策。

岸田在舊金山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APEC summit)期間向記者宣布拜登的這項邀請,但沒有詳細說明可能的訪問時間。去年被暗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2015年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岸田的這項訪問可能是他在明年9月角逐自民黨總裁選舉前的最後重大海外訪問之一。由於經濟問題,以及對於東京將如何為國防開支提高提供資金的擔憂,岸田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這也可能是拜登在準備全力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之際,最後幾個他接待的國是訪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於2019年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他在東京受到皇室宴會款待,在前排座位觀看相撲比賽,以及參訪日本最大的軍艦。Reuters15:1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