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NGO會長:在UN永續發展目標下「做出改變」

  • 時間:2023-11-17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CoNGO會長:在UN永續發展目標下「做出改變」
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會長鮑帝斯塔(Liberato Bautista)(右)訪問台灣,並接受央廣專訪。(央廣)

2023「NGO領袖論壇」在台北舉行,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會長鮑帝斯塔(Liberato Bautista)也訪問台灣,並接受央廣訪問,暢談NGO參與國際社會的理念與計畫。已三度被選為CoNGO會長的鮑帝斯塔表示,在第三任期,他的重心將聚焦「做出改變」,在聯合國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下,定義當下情況、形塑未來目標,以及設定想要改變之處。

2023「NGO領袖論壇」在台北舉行,本屆論壇邀請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非政府組織會議(CoNGO)會長鮑帝斯塔出席。鮑帝斯塔同時是聯合國衛道協會、社會總理事會聯合國與國際事務助理秘書長,他曾擔任美國聯合國協會組織理事會和聯合國宗教非政府組織委員會(CRNGO)主席,也曾被選為世界藝術與科學院院士。

CoNGO是具有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全面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鼓勵世界各地非政府組織與聯合國合作,成立至今已有75年,台灣也有NGO是CoNGO成員。

鮑帝斯塔已三度被選為CoNGO會長,他17日下午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CoNGO做為世界各地NGO與聯合國的橋樑,致力協助推廣各NGO重視的議題;在第三任期,他將聚焦「改變」,促進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鮑帝斯塔說:『(英文原音)所以重點是,定義現狀、形塑未來,以及設定改變的目標,並且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指引,例如以消除貧窮和飢餓為例,你想要做出什麼改變,才能消除飢餓,要找出平均分配糧食的方法。所以,「做出改變」是我最後一任期的核心,我期許所有CoNGO成員,設定改變的目標,並且做出貢獻。』

鮑帝斯塔表示,NGO在國際社會的參與超越國界,但因為許多非民主因素導致當前NGO活動與參與空間被限縮,他認為擴展公民空間(civic space)相當重要,否則將對公民和NGO的角色發展不利。

針對台灣NGO參與國際社會的建議,鮑帝斯塔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主旨是「不遺落任何人」(Leave no one behind),台灣也是;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不應該以「主權國家」為限,應該以「人」為核心。他表示,NGO匯集人民的聲音,就跟其他NGO一樣,台灣NGO應該敘述自己價值的故事(narrative),並且和世界其他NGO合作,加強與國際溝通,將可進一步發揚台灣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