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其邁:藍白爭民調讓來讓去 世界民主史奇蹟

  • 時間:2023-11-19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其邁:藍白爭民調讓來讓去 世界民主史奇蹟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9日出席「2023高雄立式划槳繞標挑戰賽」活動,會前聯訪被問到對藍白合看法,陳其邁說,藍白合爭論民調誰讓6%,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翻遍民主國家沒有人把總統選舉用民調讓來讓去。 (圖:中央社)

藍白合協議目前仍未有結果;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說,藍白合在那邊爭民調讓幾趴不可思議,翻遍民主國家沒有人把總統選舉用民調讓來讓去,「這個是世界民主史上的奇蹟」。

陳其邁今天(19日)出席「2023高雄立式划槳繞標挑戰賽」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對藍白合看法;陳其邁說,選舉像是比賽,終點就是讓人民能夠更好過,當然要選一個最好的總統候選人。

陳其邁說,藍白合爭論民調誰讓6%,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無法理解,中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都沒人知道,這是很奇怪的事情;要選當然是選一個最好的總統候選人,「政黨即便有合作,怎麼用讓的,這樣讓來讓去,我想人民也會覺得很疑惑」,應該要講清楚。

另外,國民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在場媒體問陳其邁對此安排看法,陳其邁第一時間回應「尊重」。

他進一步說明,每一個政黨都有各自考量,「韓市長也有很多韓粉,韓市長的粉絲也都很喜歡他」,對這樣提名不意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