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會泰總理 稱「不太確定」中國男足實力

  • 時間:2023-11-19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習近平會泰總理  稱「不太確定」中國男足實力
習近平在與泰國總理賽塔的非正式談話中,評論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圖截自X@thaigov1)

法新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他「不太確定」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的實力,儘管中國男足最近在一場比賽中戰勝了泰國隊。

根據一個泰國政府帳號18日在社群平台X上發布的影片,習近平在與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的非正式談話中,罕見地即興作出上述評論。

習近平在顯然是第一次聽說,中國隊最近在一場比賽中以2-1擊敗泰國隊後評論說:「我認為這其中有很大的運氣成分。」

習近平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袖會議前說:「因為現在,關於我們的國家隊,我不太確定他們的水平。」

習近平先前曾描述自己是名足球迷,並表示他夢想有一天中國能主辦世界盃並贏得比賽。

但北京要將中國男足隊發展成為國際勁旅的雄心尚未實現。

9月,地主隊中國隊在一場友誼賽中以0比1敗給敘利亞,遭到沮喪的球迷嘲笑,中國官媒嘲諷稱,這是「又一場令人尷尬的失敗」。

中國足球正面臨大規模的反貪腐運動,許多領導人物受到調查或指控,包括前國家隊主教練李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