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光誠:「末法時期」更易天道彰顯

  • 時間:2023-12-31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陳光誠:「末法時期」更易天道彰顯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1月在舊金山舉行峰會。(X平台/@SpokespersonCHN)

「末法時期」說法來自佛家,認為自兩千六百年前釋迦牟尼時代起經歷五百年「正法時期」、一千年「像法時期」之後,進入「末法時期」,要因應災難與危機,我們現在已經處於「末法時期」。

2023年對於整個世界而言都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政治黑白顛倒,社會道德淪喪,世俗間人心不古等等這些往日多發生在中共淪陷區的末世瘋狂的景象已經十分明顯的傳播到了整個世界。在某些地方甚至出現了「冰源於水而寒於水」的現象。

三年疫情之後百業凋敝,中共試圖擺脫對世界的依賴啟動所謂的「內循環」徹底失敗後,不得不藉著APEC 峰會訪問美國,試圖修復與民主國家……尤其是與美國的關係,並且藉此拉到外企投資淪陷區,助中共度過經濟難關。

美國無論是在經濟、軍事還是科技實力上雖然仍是世界第一的超級強國,然而在末世的環境和共產主義墮落思想的多方侵蝕下其威望已經大不如前,明顯的露出了敗落的跡象。

回顧歷史,每逢中共黨魁和美國總統有會晤之時美國都會有一張政治犯或者叫「良心犯」的名單交給中共,以此表示美方關心,甚至要求中共釋放他們。可是今年的這次會晤這個受人關注的重要內容似乎沒有被提及,難道這個環節從此走進歷史了嗎?這到底標誌著中共變強了還是美國變弱了?值得我們深思。

這次共美會晤之前,我們精心準備了一個20多人的名單,並且通過拜登以前的助手提前一週提交給了他,雖然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但是我們確信他能夠收到。緊接著我們準備了一篇社評,打算在習近平到達美國之前通過主流媒體刊登出來,可是令人意外的是編輯們都說「很喜歡,卻是無法刊登……」這反常的現象讓我們想到了當時將要在舊金山和習近平見面的興高采烈的媒體老闆們。最後等習近平回到淪陷區後,我們的文章總算在《新聞週刊》上刊登出來。

這段經歷讓我進一步認識到了金錢的威力和人性的貪婪。這些似乎沒有國界和人種的區別,而不同之處就在於在專制獨裁與憲政法治兩種截然不同的體制下他們可操作的空間畢竟大相逕庭。

然而俗話說「人有千算而天只有一算」,不論如何的機關算盡,還是逃不過天道規則。民主黨中的一些政客,本以為投機取巧地罷免了麥卡錫就能長時間地旁觀共和黨「耗子動刀窩裡反」,卻不料很快就必須面對堅守原則、更難對付的新議長約翰遜。這種結果難道不是神來之筆,天道彰顯嗎?

美國的政客同樣具有貪婪、戀權等各種慾望,美國的墮落就是從他們和教育界開始的。其中被朋友稱作「世界第一」、影響力在全世界大得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得罪了它,我們在世界各國的大學甚至教育界就會寸步難行的哈佛大學,自從校長被國會傳召作證後就一直處於風口浪尖之上。靠「政治正確」起家的校長論文抄襲學術造假的消息,不斷地被揭露出來。哈佛大學這個知名的學府背離建校的初衷自甘墮落太久了。這次聽證會以後,校長及其董事會都處於自曝的邊緣,一世英名很可能將要毀於一旦。

其實事情早有預兆,多年來由於公立學校的自以為是不斷地背離立國之本,有的教室裡甚至用亂七八糟的東西把國旗掩蓋起來。這已經引起了多州人民的不滿。

今年下半年有多個州都通過了法律不再把聯邦的教育經費直接劃撥到學校,而是以家庭為單位直接轉給家長,讓他們用這筆錢自主選擇送孩子去什麼樣的私立學校接受教育。此舉將在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之間引入競爭,將來學校教授的內容若家長不喜歡就會被淘汰。這種教育選擇將在越來越多的州不斷推廣,一定會從根本上改變美國的教育機制和格局,使得美國終止墮落,回歸正道。

「末法時期」更易天道彰顯。同時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用行動阻止人類的墮落。美國作為自由之邦、勇者的故鄉一旦淪陷,不僅我們無處可逃,世界也將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那時共產魔鬼將肆虐整個世界,共產暴政所到之處,必將饑荒遍地戰爭頻發,導致天下生靈塗炭民不聊生。要避免這一切的發生,我們就必須攜手並肩努力重振美國,在世界範圍內消滅專制暴政。

作者》陳光誠  中國山東盲人維權律師。從2005-2012年歷經共黨軟禁或監禁,期間並於2006年獲選《TIME》百大人物,2012年經美中政府談判後赴美,現為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