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G專網審查逾40案初審通過 9成用國產基地台

  • 時間:2023-11-21 21: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5G專網審查逾40案初審通過  9成用國產基地台
數位部推動5G專網,目前已有41案初審通過,其中34%使用國產核網軟體,90%使用國產基地台。(圖:freepik)

數位部推動5G專網,目前已有41案初審通過,數位部今天(21日)表示,其中34%使用國產核網軟體,90%使用國產基地台,顯示推動電信設備國產化已有成效,盼透過5G專網帶動更多企業投入數位轉型。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今天表示,數位部長唐鳳今天率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團隊跟英業達公司位於桃園的智慧工廠進行交流,了解5G專網應用對產業的幫助,交流行程由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接待,並由英業達團隊導覽智慧製造和AI研發領域的成果。

唐鳳表示,英業達桃園廠作為台灣首家取得5G專頻專網執照的智慧工廠,不僅是英業達研發實力的展現,也是台灣整體產業數位轉型的典範。數位部期許成為各行業數位轉型的馬達,希望透過5G專頻專網,讓5G AIoT不只是工具而已,而是融合在一起,就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唐鳳也參觀了英業達智慧工廠的先進製造設備和應用5G技術的智慧生產流程,其中導入包括AI-AOI自動光學檢查、數位雙生、擴增實境(AR)生產設備巡檢、人臉辨識系統、電子圍籬及產線戰情看板等應用,並親自體驗AR生產設備巡檢過程的便利性。

數位部推動產業5G專網發展,截至11月20日已進行4次行動寬頻專網審查案,共有41案初審通過,數位部也核發頻率許可。其中,34%使用國產核網軟體,90%使用國產基地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