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2024發行比特幣債券 收益蓋「比特幣城」

  • 時間:2023-12-12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薩爾瓦多2024發行比特幣債券 收益蓋「比特幣城」
薩爾瓦多國家比特幣辦公室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火山債券剛獲得數位資產委員會的監管批准,將於2024年第一季發行。(圖:X平台@bitcoinofficesv)

薩爾瓦多在11日宣布,將於2024年第一季發行比特幣債券「火山債券」(Volcano Bond),其收益預期將用於建設一座「比特幣城」(Bitcoin City),這座城市的電力將來自火山熱力。

管理該國加密貨幣相關計畫的國家比特幣辦公室(National Bitcoin Office)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火山債券剛獲得數位資產委員會(CNAD)的監管批准。我們預計該債券將在2024年第一季度發行。」

在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的推行下,比特幣在2021年加入美元的行列,成為該國的法定貨幣。美元自2001年以來一直是薩爾瓦多經濟中的法定貨幣。

布格磊試圖透過比特幣讓薩爾瓦多人更容易、更便宜地接收匯款,並為該國70%沒有銀行帳戶的人提供金融服務。

但薩爾瓦多的「中美洲大學」(Central American University)在5月進行的一項民調發現,71%的人認為加密貨幣「絲毫沒有幫助改善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

同樣在2021年,布格磊宣布了一項要在該國東部建造一座「比特幣城」的計劃,這座新城的電力將由火山熱能提供。

布格磊當時表示,將發行至少10億美元的火山債券,作為興建該城的部分資金來源。

薩爾瓦多政府表示,已經購買了2,381個比特幣。最後一次購買是在2022年7月,當時購買了80個比特幣。

布克萊曾宣布,政府從2022年11月17日起,每天會購買1個比特幣。薩爾瓦多政府尚未透露是否已經這樣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