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特幣價格不斷上漲 觸及兩年新高

  • 時間:2024-02-16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比特幣價格不斷上漲 觸及兩年新高
比特幣 (Pixabay)

法新社報導,比特幣(Bitcoin)在15日觸及5萬美元以上的兩年新高,預計將繼續上漲。分析師懷疑,投資者是否已經擺脫加密貨幣的挫折及醜聞。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在15日達到5萬2,749美元,創下2021年12月以來的新高。根據加密貨幣數據平臺CoinGecko的數據,比特幣市值本周也回到了1兆美元以上。

比特幣的價格本月已飆升20%以上。自去年1月以來則是上漲了兩倍多。

儘管尚未恢復到2021年11月接近6萬9,000美元的歷史紀錄,但基本上已從2022年底的價格暴跌中恢復。

在幾家巨擘,特別是世界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打擊了投資者的信心,導致比特幣的價格在一年多前暴跌。

比特幣復甦,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美國監管機構預期將允許比特幣成立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 ETFs)。這些指數股票型基金將追蹤比特幣的價格,允許大眾投資這個貨幣,而無須直接購買。

一旦獲得批准,比特幣的投資將更加廣泛,其價值就會因獲利回吐而下降。但投資再度大量湧入,幫助比特幣再次反彈。

交易商Tickmill Group分析師哈提(James Harte)表示,「外流已經結束…比特幣又回到市場基本面的交易,例如供應」。

其他加密貨幣也普遍上漲。CoinGecko數據指出,第二大加密幣乙太幣(Ethereum)15日一度上漲至2,785美元,回到近兩年前的水準。

加密貨幣的整體市值回升至超過2兆美元,為2022年4月來首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