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防境外勢力介選 蔡清祥:徹底阻絕境外資金

  • 時間:2023-11-24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嚴防境外勢力介選 蔡清祥:徹底阻絕境外資金
法務部24日舉辦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所有機關都已嚴陣以待,全力投入查察工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為維護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乾淨選風,法務部今天(24日)舉辦反賄選宣導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所有機關都已嚴陣以待,全力投入查察工作;而針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問題,蔡清祥強調,最近有發現頻繁的出國旅遊活動,法務部等單位會密切注意是否涉及賄選,以及有無境外資金進入台灣的情況。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反賄選宣導記者會上致詞表示,明年的選舉將為國家選出重大政策的領導者與推動者,所有執法機關早已嚴陣以待、提前部署,秉持嚴查不法、肅本清源核心宗旨,全力投入查察工作。

蔡清祥指出,因應國人關心的台海局勢,除積極防堵境外勢力、查緝不法組織,力求杜絕暴力及賭盤 效應,也持續嚴防假訊息、嚴查地下通匯,徹底阻絕境外資金,同時會統合警政、戶政系統,防杜幽靈人口對選舉的不當影響,透過各項精進作為,確保本次選舉公平、公正進行,蔡清祥說:『(原音)最近我們發現了有出國旅遊活動的頻繁,這個到底有沒有涉及到賄選?有沒有境外資金的挹入,這是我們要密切注意的。』

記者會並邀請檢、警、調、廉、移等單位負責查賄人員出席,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共同宣示政府打擊賄選決心。

關於這次查賄檢舉獎金,法務部表示,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者最高獎金新台幣1千5百萬元、立委部分是1千萬元,檢舉選舉賭盤最高獎金500萬元,而若檢舉境外勢力藉由財務、不正利益介入選舉,最高獎金是新台幣2千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