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越聯手破獲越南最大宗毒品案 查獲1300公斤K他命

  • 時間:2023-11-24 16: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越聯手破獲越南最大宗毒品案 查獲1300公斤K他命
台越聯手破獲越南最大宗毒品案,查獲1300公斤K他命。圖為越南警方查看內藏K他命。(刑事局提供)

台灣警方8月向越南警方提供消息指出,有2名台灣人在越南準備利用漁船運毒,並透過海路銷往各國,越南警方循線查獲重達1300公斤的K他命,並逮捕中、越、台7名嫌犯。

台灣警方提供的線報,讓越南警方一舉查獲重達1300公斤的K他命。越南青年報(Thanh Nien)指出,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局長阮文院(Nguyen Van Vien)今天(24日)表示,這是越南迄今查獲最大量的毒品。

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8月初透過駐越南聯絡官,向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提供訊息,表示有2名台灣人抵達越南意圖利用漁船運毒,再透過海路從越南銷往各國。

越南警方獲報追緝發現,有6名犯罪集團成員9月初入境越南,開始訂飯店、租車和找翻譯,並在海防市(Hai Phong)租倉庫接著購買100公噸的水泥存放在倉庫裡,好為價值數千萬美元的毒品做掩護,之後就返回中國。

犯罪集團主要成員9月20日入境越南後,立即前往海防市,指揮裝卸倉庫內藏有毒品的袋子。

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與相關單位於9月22日前往倉庫搜索,共查獲重達750公斤的K他命被分裝成30袋,專案小組並逮捕43歲的中國籍首謀廖志淮(Lieu Chi Hoai)。

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根據線報於9月24日又在河靜省(Ha Tinh)一輛巴士上,查獲重達550公斤被分裝成22袋的K他命,這些袋子的包裝與在海防市所查獲的一模一樣,並逮捕35歲的越南籍司機范維慶(Pham Duy Khanh)。

越南警方發現,嫌犯將這52個共計裝有1300公斤K他命的袋子藏在水泥袋中,其中有500公斤經由海路運往國外。包括2名台籍嫌犯在內,越南警方還逮捕5名越南籍與中國籍嫌犯。全案正擴大調查中。

※警語:珍惜生命,請拒絕毒品誘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