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潘文忠:絕不允許電競與毒品掛勾

  • 時間:2023-12-06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潘文忠:絕不允許電競與毒品掛勾
教育部長潘文忠6日受訪重申,絕不允許電競與毒品劃上等號。(教育部提供)

中華電競協會4日晚間舉「辦電競星光大賞」頒獎典禮,實況主Toyz劉健偉因涉嫌販毒遭判刑卻受邀擔任頒獎人,引發爭議。教育部長長潘文忠6日重申,教育部體育署沒有補助該場活動,也未同意列指導單位,政府支持電競選手培訓、參賽,但絕不允許電競與毒品劃上等號,此次頒獎人的邀請確實不適當,要求協會未來辦理活動過程更謹慎,避免造成爭議與敵意。

教育部潘文忠:『(原音)對於運動競技跟賭品掛勾、 劃上等號 我們的立場是絕對不允洗,毒品防制在跨行院部會堅定的立場一定不會變, 對於體育運動競技這個項目,我們希望它是最純然,成為相關選手展現自己舞台,不管相關活動,也一定要徹底避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潘文忠表示,已請體育署提醒各運動協會辦理相關活動時,若要體育署掛名,必須要正式讓體育署了解、取得同意,後續體育署也會研議做適當處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