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打擊毒品濫用 K-Pop明星GD權志龍接受警方訊問

  • 時間:2023-11-06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南韓打擊毒品濫用 K-Pop明星GD權志龍接受警方訊問
南韓偶像團體BIGBANG的前隊長權志龍。 (圖:維基百科)

南韓知名饒舌歌手、流行音樂K-Pop天團BIGBANG的前隊長G-Dragon,本名權志龍,在今天(6日)就非法使用毒品的指控接受警方訊問。這是南韓一連串高知名度藝人涉毒案的最新一起。

權志龍的接受調查,正值保守派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持續打擊非法使用毒品之際。

在10月底相關指控曝光後,韓國流行音樂公司,包括權志龍的前經紀公司YG娛樂(YG Entertainment)的股票受到重創,不過之後已經開始反彈。

現年35歲的權志龍在進入仁川一處警察廳之前短暫的接受媒體訪問。此外,獲得美國奧斯卡獎(Oscar)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的知名演員李善均(Lee Sun-kyun),周末也在這裡就另一起非法使用毒品案接受訊問。

身穿深色西裝的權志龍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並表示,他是來澄清任何對他的懷疑。

在被問到他是否非法濫用毒品時,他說,「與非法毒品有關的罪名不是事實」。

至於李善均4日在離開警察廳時,拒絕回答有關毒品使用的問題,他只表示,他已盡一切所知的回答了警方的所有訊問。

南韓警方最近幾個月針對包括富三代和名流在內的涉毒指控,進行了一連串的逮捕行動。有關當局並加強對毒品和海關檢查的打擊力道。

南韓有嚴格的反毒法律,相關犯罪通常會被處以至少6個月監禁,累犯者和毒犯最高可被判處14年刑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