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科驚現裁員潮?國科會:未見大量裁員

  • 時間:2023-11-27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竹科驚現裁員潮?國科會:未見大量裁員
示意圖。 (資料照片/CNA)

媒體報導,新竹科學園區今年9月以來已有40多家公司通報裁員,累計共165人,10月更提高到48家廠商裁員,人數達496人。國科會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主要是有一家硬碟廠商在10月裁員241人,目前觀察只是單一個案,並未見到有因景氣不佳而大量裁員的狀況。

國科會指出,竹科10月有48家廠商共裁員496人,主要是區內一家硬碟零件生產公司隨著新興產業趨勢變化,公司決定關廠,將陸續裁員,10月裁了241人,讓10月裁員人數飆高,預計總共會裁員510人。目前竹科累計裁員人數達1605人,已經是近五年次高。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認為,目前觀察只是單一個案,並未見到有因景氣不佳而大量裁員的狀況。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強調,景氣復甦是比較緩慢,但看不出有衰退,目前竹科還是滿「擁擠」的,很多公司都還在申請廠房,竹科甚至還規劃要蓋新大樓。他說:『(原音)所以我們也在做標準廠房的更新,希望能滿足他們的需求,竹科X基地明年5月會落成,目前申請的比能提供的多了兩倍,我們也啟動第二棟、第三棟的細部設計,最近會開始公告發包。』

王永壯表示,此公司於今年8月就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通報竹科管理局,科管局將協助轉請就業服務資源入場協助,並與勞動部合作舉辦就業媒合會,以減輕對員工所帶來的衝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