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呼籲修憲 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

  • 時間:2024-01-16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韓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呼籲修憲 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路透社/達志影像)

韓聯社(Yonhap)報導,北韓官媒今天(16日)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呼籲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發表的一場演說中,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

金正恩說:「在朝鮮半島發生戰爭時,重要的是考慮完全佔領、鎮壓、收復大韓民國(南韓)的議題,將其併入共和國領土。」

金正恩說,南韓應該在憲法中被視為「第一敵對國家和永久主要敵人」。

在這場會議召開之際,金正恩已經在北韓勞動黨年終會議上,把與南韓的關係定義為「兩個相互敵對的國家」,並表示尋求與南韓統一是沒有意義的。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北韓也在最高人民會議的這場會議上,決定廢除負責南北韓事務的機構。

這些機構包括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國家經濟合作局、金剛山國際觀光局。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北韓將解散這些僅為了促進南北韓對話與合作而存在的機構。

北韓內閣和相關組織將採取「實際」措施,執行最高人民議會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