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國際藝術節 14國頂尖團隊呈現劇場無限可能

  • 時間:2023-11-27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4台灣國際藝術節 14國頂尖團隊呈現劇場無限可能
舞蹈空間則與海德堡舞蹈劇場合作,呈現由編舞家伊凡・沛瑞茲(Iván Pérez)以史特拉汶斯及的〈火鳥〉與〈春之祭〉著名音樂所帶來的全新詮釋《火鳥・春之祭-異的力量》。(國家兩廳院提供、攝影:©Susann)

2024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將於明年2月23日至5月11日舉行,有經典重現,也有透過新科技回望過去,更有為台灣量身打造的國際共製節目,多達14國藝術家與頂尖團隊,攜手呈獻劇場的多元宇宙。

2024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27日舉行宣告記者會,公布14檔精彩節目,多達14國藝術家與頂尖團隊,攜手呈現劇場的多元宇宙。(江昭倫 攝)

2024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27日舉行宣告記者會,公布14檔精彩節目,共有來自愛爾蘭、挪威、烏克蘭、日本、印度、泰國、西班牙、德國、瑞士與台灣等地優秀藝術創作者,推出158場演出。記者會上,春麵樂隊搶先帶來精彩演出。

邁入第16屆的TIFA節目類型多元,包括經典重現,如《青春版牡丹亭》20週年版,2004年台北首演時的男女主角沈豐英與俞玖林等原班人馬將再度齊聚,上演杜麗娘與柳夢梅的淒美愛情故事。

舞蹈空間則與海德堡舞蹈劇場合作,呈現由編舞家伊凡・沛瑞茲(Iván Pérez)以史特拉汶斯基的〈火鳥〉與〈春之祭〉著名音樂所帶來的全新詮釋,充滿肢體張力與豐富色彩,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原音)異鄉人很想融入新的世界跟新的社會,可是也常常遭遇到各種不同的可能排擠,或是怎麼樣都會讓你覺得你就是跟別人有點不一樣,所以我覺得他在這個作品裡面,等於用這個方式來呈現。』

劇場導演王嘉明則要與日本導演谷野九郎,以及台日演員共同呈現,以日本文豪川端康成《睡美人》作品為靈感的《誠實浴池》。王嘉明:『(原音)它是有跟人的不管是慾望上,或是性慾上面,或是平常上生活中後悔的事情,這個澡堂好像是我們實現願望的澡堂。』

兩廳院與瑞士洛桑維蒂劇院及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更為台灣量身打造一齣《這不是個大使館》,呈現台灣在國際間的微妙處境,據了解,台灣某位前駐外大使將參與演出。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原音)這個作品有趣之處在於,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全世界都在看這個土地上面的人民,如何在大家都覺得很危險的狀況下,如何仍舊好好過日子,好好找到生存的方式跟方法,而且我們過得很好。』

除了音樂、舞蹈、戲劇,2024 TIFA也推出兩檔結合MR混合實境科技的節目《黑》與《鏡:KAGAMI》,透過科技再次走進已故美國民權運動無名英雄克羅黛(Claudette Colvin)的日常,以及今年3月病逝的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的音樂會現場,特別的是金馬影后桂綸鎂因為替《黑》作品獻聲,擔任說書人角色,首度參與TIFA藝術節,她說很榮幸,也期待自己未來也有機會參與劇場演出。

兩廳院與瑞士洛桑維蒂劇院及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更為台灣量身打造一齣《這不是個大使館》,呈現台灣在國際間的微妙處境。(國家兩廳院提供、攝影© Stefan Kaeg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