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FA引進獲獎VR體驗 一秒沉浸《巴黎舞會》世界

  • 時間:2023-02-17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TIFA引進獲獎VR體驗 一秒沉浸《巴黎舞會》世界
參與《巴黎舞會》的民眾,一進入虛擬實境裡,即可挑選香奈兒所設計的禮服,來趟華麗冒險之旅。(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2023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檔節目推出西班牙編舞家布蘭卡・李(Blanca Li)創作的VR沉浸式體驗作品《巴黎舞會》,民眾只要戴上頭盔,就能一秒變裝成時尚人士,跟隨故事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參與一場專屬於台北的「元宇宙」舞會。

西班牙編舞家布蘭卡・李(Blanca Li)創作的VR沉浸式體驗作品《巴黎舞會》,是第7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歐洲巡演吸引近萬名觀眾參與,這次獲邀參加兩廳院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也是亞洲首站。

《巴黎舞會》台灣版特別攜手HTC旗下的VIVE Arts,每場由10名觀眾和2位專業舞者一起在實體場域中共同作為主角表演,觀眾戴上VR頭盔後,結合VIVE全身追蹤技術與實景娛樂系統,就可自由選擇由香奈兒設計的舞會服裝,裝扮自己的虛擬化身,跟著故事劇情演進,參加一場巴黎舞會,與其他人在虛擬世界中共舞。

布蘭卡・李受訪指出,大家對於科技不應該害怕,而是應該用正向態度面對,對藝術家來說,VR虛擬科技提供了新的說故事方式,反而能為觀眾創造前所未有的體驗。布蘭卡・李:『(原音+翻譯)以藝術家的角度來看 ,它是可以以新的方式,詮釋一個故事的途徑,雖然有些挑戰,也是藉由過程創造一些夢,創造好的未來,也希望大眾在體驗這個節目,可以沈浸在裡面,全新實驗之前沒有過的體驗。』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指出,《巴黎舞會》確實不同過去大家熟悉的沉浸式體驗,瞬間就能轉換到不同的時空,非常特別,邀請民眾2月18日至3月4日到國家實驗劇場,來一趟華麗冒險之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