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 社福類中階人力已逾萬人留台

  • 時間:2023-11-30 17: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 社福類中階人力已逾萬人留台
據統計,目前在台的社福中階技術人力已達1萬1545人。(圖:中央社)

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讓移工可以轉任中階技術人力、打破工作年限限制續留台灣工作,據統計,目前在台的社福中階技術人力已達1萬1545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30日)指出,去年起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後,許多雇主將具有實務工作經驗的資深機構看護移工續留轉任從事中階技術機構看護工作,也緩解了台灣勞動力短缺的狀況。

根據統計,截至11月26日止,目前在台的中階技術人力中產業類有7556人,而社福類已經突破萬人,高達1萬1545人。

越南籍移工小陳受僱於彰化縣某間護理之家,因家庭因素影響,非常需要穩定的收入來維持母國家人的生活,雇主在得知平日工作態度良好的小陳續留台灣工作的意願後,9月向勞動部申請轉任中階技術人力,12月起將正式轉任從事中階技術機構看護工作。

勞動部表示,將資深機構看護移工轉任中階技術機構看護工,不但可以改善人力銜接的問題,還能讓這些資深移工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新進人員,在穩定照顧人力的同時,也能提升照護服務的品質。

勞動部呼籲,雇主或移工可多加瞭解運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將資深移工轉任為中階技術人力,可以為雇主提供長期穩固的優質勞動力,創造雇主移工雙贏的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