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賴清德是國安危機引戰者 籲賴放棄台獨黨綱較實在

  • 時間:2023-12-01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賴清德是國安危機引戰者 籲賴放棄台獨黨綱較實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趙婉淳 攝)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刊出葛來儀等三位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1日)表示,賴清德就是造成國安危機的最大引戰者,處處稱他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萬一台灣被封鎖,國安危機恐將更高,他呼籲賴清德放棄台獨黨綱比較實在。

美國「外交事務」期刊在11月30日刊出葛來儀、白潔曦與柯慶生等三名重量級美中關係學者的聯名文章,文中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勝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讓維持現狀承諾更有分量和可信。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日到五股夏綠地細數將垃圾山變成環保公園的政績後,他受訪表示,賴清德就是造成國安危機的最大引戰者,且自稱是台獨的務實工作者,高舉台獨萬歲,這才是引戰,萬一台灣被封鎖,國安危機恐將更高,他呼籲賴清德放棄台獨黨綱比較實在。侯友宜:『(原音)連美國對你也不放心,站出來不支持台獨,甚至要你凍結台獨黨綱,我跟你說不用凍結,乾脆放棄比較實在,這才是我們面對這場選戰不一樣的差別性,我保護台灣,你讓台灣變得更危險。』

侯友宜強調,他這輩子用行動展現保護台灣,這也是他這次參選的最重要目標。針對蔡英文總統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提到中國面臨內部極大挑戰,目前不太可能犯台,侯友宜說,戰爭絕對不可以有萬一,也不能用賭注,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保障,但和平不能像政客沿街叫賣,並再次呼籲民進黨若有誠意,就拿掉台獨黨綱,展現態度,不要再騙選票。

有關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稱侯友宜願把總統權責讓他參與,遭賴清德批評,趙少康明目張膽讓侯友宜淪為傀儡,侯友宜說,他非常有自信,趙少康也非常有能力,有自信的人和有能力的人在一起,彼此並肩作戰,強強聯盟,贏得勝選,請民進黨不要老是見縫插針,難道沒招了嗎?趙少康則說,他以趙子龍要幫劉備打天下來做比喻,他可以衝鋒陷陣幫侯友宜打天下,當然是侯友宜當總統,副總統是備位。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韓國瑜說,侯友宜走過壓力,五官都開了,額頭還發亮,侯友宜呵呵笑出,僅說,他和趙少康都往前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