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停飛要求 日本對美軍續飛魚鷹機表「關切」

  • 時間:2023-12-01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甩停飛要求 日本對美軍續飛魚鷹機表「關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AFP)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今天(1日)表示,日本對於美軍將續飛V22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感到關切。

在美軍一架搭載8人的V22魚鷹運輸機,11月29日墜毀在日本西部海域之後,日本已尋求暫停V-22魚鷹運輸機在其領土上空的所有非緊急飛行。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當局已尋獲1人並證實罹難,仍在持續搜救其餘7人。

五角大廈11月30日表示,魚鷹機目前仍將在日本運作,而且他們並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停飛的官方要求,至於造成墜毀的原因則仍在調查中。

當被問到五角大廈的這項聲明時,松野博一表示,東京已「正式」提出這項要求。

這位日本政府發言人說,對於儘管日方一再要求,而且缺乏來自美軍的充分說明下,魚鷹機仍將持續飛行一事,日本感到關切。

至於同樣飛行魚鷹機的日本自衛隊(SDF)則已表示,將停飛這款運輸機。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指出,她已在11月30日直接要求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在進行進一步的飛行之前,確認魚鷹機的安全性。

美國駐日大使館拒絕立即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