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首相安華邀習近平到訪 尋求推動觀光業

  • 時間:2023-12-01 14: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馬首相安華邀習近平到訪 尋求推動觀光業
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諾曼(Norman Muhamad)。(圖:馬國外交部官網)

馬來西亞駐北京大使今天(1日)表示,馬來西亞已經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在此同時,馬來西亞也尋求把中國觀光客的數量提升至每年500萬人次,以促進經濟成長。

中國與馬來西亞將在明年迎接建交50周年,馬來西亞最近宣布對來自中國的觀光客給予免簽30天,與泰國作法相同。

政府數據顯示,今年截至6月,造訪馬來西亞的中國觀光客數量達49萬8,540人次,將近疫情前的三分之一。相較之下,泰國表示,他們預估今年的中國觀光客數量,將達到340萬至350萬人次。

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諾曼(Norman Muhamad)在北京大使館的一場活動上表示:「我們看到我們有很大接受觀光客的能力」,並補充說這個目標並不「牽強」,即便這可能需要花上數年的時間來達成。

諾曼補充說:「由於我們正在尋求更多來自中國的投資,到馬來西亞旅遊免簽,也將協助中國的投資者來到馬來西亞尋找機會。」

馬來西亞今年的經濟成長預計將符合政府的4%目標,有部分原因是受到強勁的觀光業驅動。

諾曼說,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已經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馬來西亞。

諾曼指出:「我們希望習主席同意訪問馬來西亞。」

中國外交部發布的照片顯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周稍早在紐約,與馬來西亞外長贊比里(Zambry Abdul Kadir)握手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