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臺圖閱讀節歲末壓軸場 公園講堂微型音樂會提倡永續

  • 時間:2023-12-02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國臺圖閱讀節歲末壓軸場 公園講堂微型音樂會提倡永續
國立臺灣圖書館今天(2日)舉辦年度閱讀節系列活動的壓軸場次「公園講堂-微型音樂會」。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現正於杜拜登場,為喚起民眾永續意識,國立臺灣圖書館今天(2日)舉辦年度閱讀節系列活動的壓軸場次「公園講堂-微型音樂會」,透過公園生態走讀、作家新書分享會以及弦樂、人聲合唱等音樂演出結合永續發展元素,引領民眾將永續觀念融入生活,並滿足五感體驗。

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今年國臺圖閱讀節以「續借未來·實踐永續」為主題,從8月起展開系列活動,其中,12月2日的公園講堂-微型音樂會是歲末壓軸場,從早上的生態走讀起跑,帶領民眾探索圖書館及環繞四號公園裡的動植物,下午則有水黃皮彩繪、手工書製作以及SDGs繪本展示等活動,圖書館內也同步舉辦新書分享會。

活動下午的微型音樂會,邀來心耘樂集弦樂四重奏、新北市少年合唱團與歐開合唱團成員,在現場濃濃的咖啡香中,接力演出多首古典、探戈、流行等領域的經典曲目,如四季紅、拉德斯基進行曲、流水年華、明天會更好等。

值得注意的是,演出曲目還融入SDGs元素。國臺圖館長曹翠英說:『(原音)透過小朋友的感染力在校園裡面推動,搭配我們今年6月15日選出來的120本繪本好書,適用0到12歲,在校園裡頭、幼兒園裡頭推動,我們也在全國6個圖書館試教,包括基隆、包括本館、包括台中、包括台南、包括高雄以及花蓮吉安鄉,這樣推動下去,就變成了,校園、幼兒園跟圖書館同樣對於我們關注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國臺圖強調,透過多元閱讀體驗,盼能體現永續價值,讓圖書館不再只是閱讀的地方,不同年齡、族群民眾來到這裡都能樂在其中,發揮公共圖書館的號召力,體現圖書館共融共好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