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漫畫家蕭言中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 時間:2023-12-02 1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漫畫家蕭言中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漫畫家蕭言中日前辭世,2日在台北舉辦追思會,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右)出席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蕭言中妻子謝玒玲(左)代表受贈。(文化部提供)

漫畫家蕭言中11月18日辭世,享年58歲。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天(2日)出席追思會,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漫畫、戲劇、音樂等領域人士皆與會悼念,足見蕭言中生前好人緣。

今天包含屏風表演班、紙風車劇團等藝文界代表與會,與蕭言中擁有多年交情的漫畫家敖幼祥也與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一同前往致意。敖幼祥特別準備1張自己創作的畫作,上頭是他在25歲創造的出道作角色「皮皮」,還有蕭言中在20歲創造的出道角色ROCKY。

敖幼祥說,從ROCKY能看見蕭言中在年輕就充分表現他的才華。蕭言中即使在最後罹癌幾年仍堅持創作,精神令人感佩,且始終帶給人快樂,每每見到他總是笑臉迎人,他會謹記蕭言中的話:「創作要堅持,快樂也要堅持。」

蕭言中在1965年出生於南投,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1985年正式出道發表漫畫,身兼舞台劇導演、演員、歌唱家、主持人,有「漫畫才子」美稱,2020年獲第11屆金漫獎特別貢獻獎肯定。

蕭言中長期致力漫畫創作,代表作有「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瘋狂日記」等;2017年創立「指劍畫派」,將禪與武術融入藝術創作,並獲文化部支持,於2019年至2021年先後於台灣台北、日本東京及法國巴黎展出個展。

文化部表示,蕭言中深具豐沛的創作能量與思維,作品是許多不同世代台灣人的共同記憶,除對台灣漫畫影響深遠,更進一步將台灣漫畫帶向國際,對台灣漫畫深具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