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島火山噴發 首都附近小漁村面臨威脅

  • 時間:2024-01-14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冰島火山噴發 首都附近小漁村面臨威脅
冰島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居民已被疏散到安全地點。圖為格林達維克附近的熔岩區 (路透社/達志影像)

冰島氣象局(IMO)表示,冰島西南部小漁村格林達維克(Grindavik)以北的一座火山在今天(14日)稍早噴發,位置接近去年12月的前一次噴發地點。

根據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報導,自前一夜以來地震活動加劇,格林達維克的居民已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3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時)左右,被疏散到安全地點。

冰島氣象局寫道:「在格林達維克以北開始修建的堤壩兩側,已出現一道裂縫。」

根據即時影像顯示,發光的橙色熔岩在黑暗的冬日天空中噴湧而出。

這是冰島在2年內的第五次火山噴發,距離這次最近的一次火山噴發是在去年12月18日,地點位於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西南部的同一地區。

格林達維克是一個人口約有4,000人的小漁村。在去年12月的前一次火山噴發之前,為預防起見,該村村民於去年11月11日被疏散到安全地點。

冰島有33座活火山,數量居歐洲之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