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COP28 洪申翰:盼接軌國際、帶回最新資訊與合作

  • 時間:2023-12-04 14: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COP28 洪申翰:盼接軌國際、帶回最新資訊與合作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將啟程出席COP28。(資料照/劉玉秋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將啟程出席COP28,他在今天(4日)表示,台灣雖然無法參與正式會議,但每年在大會週邊會舉辦許多討論會,台灣可從中尋找國際合作機會。他希望此行除了能讓台灣的氣候變遷政策更加接軌國際,也能將新的國際資訊及合作機會帶回台灣。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在杜拜舉行,立法院派出跨黨派國會視導團,預計今晚啟程。代表民進黨團出席COP28的洪申翰上午在黨團記者會中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的會員國,無法參與談判及正式會議,但每年在大會週邊也會舉辦許多其他重要主題的討論會,台灣在這部分可以找到很多好的國際合作機會。

洪申翰指出,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是全球性的議程,台灣需要保持高度敏感,掌握國際最新的討論、談判及未來技術發展趨勢,依照過去的經驗,有許多國家或外國廠商對台灣某些方面的發展非常有興趣,因此他希望此行除了讓台灣的氣候變遷政策更加接軌國際,也能將一些新的國際資訊、資源及合作的可能性帶回台灣。洪申翰:『(原音)因為現在已經越來越多國家看到其實台灣的氣候變遷政策跟我們接下來淨零轉型不只是一個很大的商機,也呼應國際上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價值,所以我們已經被認為是在面對淨零轉型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成員之一,我覺得這是好事,我們應該要深化這個關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感謝巴拉圭及帛琉總統在COP28發言支持台灣。洪申翰也特別指出,台灣在太平洋島國的友邦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最劇烈,是在COP28中非常受到關注的國家,台灣藉由與這些友邦的合作計畫,得以實際參與許多COP議程的機會。

另外,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也將啟程出席COP28,由於她近日面對國籍爭議,被質疑是要去「避風頭」。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為她緩頰,表示這種說法太穿鑿附會,因為若要參與COP28,早就要報名,當時吳欣盈還是個陽春立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