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協商遭列被告 侯友宜:政治黑手介入選舉不好且沒必要

  • 時間:2023-12-05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白協商遭列被告 侯友宜:政治黑手介入選舉不好且沒必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出席里長後援會活動前,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 攝)

藍白合政黨協商遭告發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中「搓湯圓仔」條款,北檢分案將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見證人的前總統馬英九列為「選他字案」偵辦,侯友宜今天(5日)表示,用政治黑手介入選舉不好且沒必要,兩的合作沒有期約、賄選,更沒有不當的利益,此舉是浪費司法資源,完全誤導視聽。至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要侯友宜不必拿假消息來塘塞開放陸生來台就業的政見,侯友宜則罕見動怒質疑,賴清德稱千萬陸生來台就業的說法,是造謠說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出席里長後援會活動,現場湧進2千人到場力挺。針對藍白合政黨協商遭告發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中「搓湯圓仔」條款,北檢分案將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見證人的前總統馬英九列為「選他字案」偵辦,侯友宜說,民進黨到了選舉,真的都沒有招數,連他這隻台灣土雞,一輩子顧台灣人,也想抹紅他,用政治黑手介入選舉不好且沒必要。侯友宜:『(原音)用政治黑手介入選舉,是很不好的,而且沒有必要,更何況我們兩黨的合作,也沒有期約、更沒有賄選,更沒有不當的利益,你怎麼用司法手段浪費司法資源,完全誤導視聽。」

侯友宜4日直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本命區台南,關心光電問題,稱光電會帶來熱島效應,但遭賴清德今天駁斥說,參選人不該為了選舉利益,對光電產業貼標籤,侯友宜說,他支持綠電,但人民想知道裡面存在多少弊案,為何有88槍擊事件發生,質疑民進黨沒有解決問題。

針對賴清德說,引進印度移工說法已被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假消息,要侯友宜不必拿假消息塘塞開放陸生來台就業的政見,侯友宜罕見動怒表示,賴清德說千萬陸生來台就業的說法是造謠說謊,他是說按照現有規定讓大陸人士來台就業。

至於侯友宜引用美國學者葛來儀等人日前投書,提到賴清德若當選,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說法,質疑賴清德的台獨主張,賴清德認為,不可斷章取義,侯友宜說,賴清德支持台獨的立場,讓全世界及國人非常恐慌,這是不爭的事實,呼籲賴清德說清楚,其立場是否會引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