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媒體專訪 李淳指台灣須嚴防中國認知戰影響選情

  • 時間:2023-12-05 16: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斯洛伐克媒體專訪 李淳指台灣須嚴防中國認知戰影響選情
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日前接受斯洛伐克國家電視台專訪時強調,台灣人民清楚了解民主生活方式必須捍衛,不會受中國介入選舉的干擾。(資料照/王照坤 攝)

總統大選在即,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日前接受斯洛伐克國家電視台(RTVs)專訪,強調中國對台灣進行更複雜的假訊息、滲透及認知戰,企圖影響選舉結果,台灣必須嚴加防範。他並強調,台灣人民清楚的了解民主生活方式必須捍衛,不會受中國介入選舉的干擾。

創立於1926年的斯洛伐克國家廣播電台發展迄今近百年,傳播管道包括電視、廣播,網站、臉書、推特等新媒體平台,在歐洲享有公信力及輿論影響力。斯洛伐克國家電視台4日晚間黃金時段播出記者蓓洛娃(Viktoria Bellova)專訪李淳的內容。

在半小時的專訪中,李淳闡述台灣堅定捍衛民主的決心,面對中國不斷加強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台灣正視了威脅,採取對策以強化嚇阻。

李淳強調,台灣除提升國軍整體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也持續積極向國際發聲,籲請斯洛伐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堅定支持台灣,深信國際支持必能增強對中國的嚇阻。

李淳指出,許多國家的「一中政策」與中國的「一中原則」內涵不同。國際社會逐漸認知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以及民主台灣與集權中國分治的事實,並在這項基礎上與台灣交流與合作,台灣會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

他也分析,俄烏戰爭顯示,烏克蘭人民強大的自衛決心,以及與各國安全合作及多邊威懾才是戰場勝敗的關鍵。國際社會支持至關重要,台灣透過與斯洛伐克等歐洲友好國家合作協助烏克蘭,使歐洲國家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高。

另外,在雙邊關係方面,李淳表示,台灣與斯洛伐克關係近年持續升溫,各領域互動頻繁密切,未來將透過關鍵產業合作,協助斯洛伐克建構半導體產業能力,以及人才培育,提供斯洛伐克學生赴台受訓機會,雙方在共享民主價值的基礎上,期盼未來合作再創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