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馬寇爾25/26樂季起接荷蘭海牙愛樂首席指揮 不影響與NSO合作

  • 時間:2023-12-07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準・馬寇爾25/26樂季起接荷蘭海牙愛樂首席指揮 不影響與NSO合作
準・馬寇爾(指揮)目前是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NSO提供)

荷蘭海牙愛樂管絃樂團7日宣布準・馬寇爾將自25/26樂季起接任首席指揮,準・馬寇爾目前是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任期將於2025年7月,有樂迷擔心這是否意味準・馬寇爾可能與NSO告別,不過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2025年7月之後準・馬寇爾仍會繼續帶領NSO,不會有影響。

根據荷蘭海牙愛樂管絃樂團官網公告,準・馬寇爾自 2021 年夏季以來,就一直是荷蘭海牙管絃樂團的常客和首席客座指揮,雙方合作非常愉快,至於荷蘭海牙管絃樂團現任首席指揮Anja Bihlmaier則將留任至 2025 年夏季,此後以客座指揮的身份回歸。

準・馬寇爾自2022年1月接任NSO音樂總監後,就受到團員歡迎,他個人也非常喜愛台灣,經常在受訪強調,他對台灣音樂發展有強烈使命感,願意台灣作出貢獻。今年四月他率領NSO首訪美東,就受到極大迴響與肯定,NSO執行長郭玟岑回覆記者詢問時也肯定表示,準・馬寇爾2025年七月之後會與NSO續約,繼續帶領NSO邁向下一個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