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兵役延長公投今送連署書 新黨籲中選會秉公處理

  • 時間:2023-12-08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反兵役延長公投今送連署書 新黨籲中選會秉公處理
新黨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8日前往中選會送交4097份第一階段連署書,呼籲中選會秉公處理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政府調整兵力結構,義務役役期從明年1月1日起回復為一年;新黨對此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今天(8日)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送交4097份第一階段連署書,呼籲中選會秉公處理,讓此案進入第二階段,交由全民來做決定。

新黨發起反兵役延長公投,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兩岸關係必須倚靠智慧,不能進行軍備比賽,新黨主張避戰,用智慧化解衝突,因此義務役役期沒有必要延長至一年,他說:『(原音)希望中央選舉委員會能夠順勢而為,讓我們能達到公投的目標,讓全民來決定兵役延長是否恰當。』

新黨輿情中心主任、反兵役延長公投領銜提案人季節指出,依照過去經驗,即使第一階段連署達標,政府卻有可能要求召開公聽會、更改題目或直接封殺無法進入第二階段,因此呼籲中選會秉公處理,不要惡意杯葛,剝奪人民選擇機會;若審議後未獲通過,他則會繼續到各地宣傳理念。

季節表示,民進黨執政造成兩岸關係緊張,這不應由人民承擔,發起這項公投也不是為了弱化國防,而是希望能將相關預算用來改善募兵制的待遇,讓專業的人來保家衛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