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碩論研究台灣民主化 日新駐台代表片山和之:高興能體驗台灣民主

  • 時間:2023-12-11 12: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碩論研究台灣民主化 日新駐台代表片山和之:高興能體驗台灣民主
蔡英文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片山和之。(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接見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總統表示,片山和之曾說希望在台灣增加更多「日本粉絲」,這目標與台灣希望在日本有更多「台灣通」不謀而合,她期待雙方能共同促進台日跨領域、跨世代的交流。片山和之則透露自己的碩士論文題目就是台灣的民主化,如今在大選前派駐來台,可說是命運的安排。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任代表片山和之,總統表示,片山和之有豐富的駐外經驗,對台灣也很熟悉,過去留學美國期間曾以「台灣民主化」為題進行研究,相信片山和之派駐台灣後,將能更深入了解台灣的民主成果。

總統指出,民主、自由是台灣和日本共享的價值,維護印太的和平穩定也是台、日共同的使命,她感謝日本政府對台海和平的堅定支持,且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CPTPP等國際或區域性組織。

總統並期待未來能和片山和之共同促進台日跨領域、跨世代的交流,讓台日友好關係開啟新的篇章。總統:『(原音)我看到片山代表先前提到希望自己到任以後,盡可能和多數的台灣人民接觸和交流,增加更多的「日本粉絲」,這個目標跟我們希望在日本有更多的「台灣通」不謀而合。』

片山和之全程以中文致詞,透露自己於1986年在美留學時,民進黨成立,是台灣民主化啟動、值得紀念的一年,因此他以「台灣的民主化」為題寫下碩士論文,經過35年,台灣的民主經歷了多次選舉,發展更加全面,他在此刻被派駐到台灣工作,可說是命運的安排。片山和之:『(原音)1月13日要進行總統和立法院的選舉,我能過來台灣赴任,體驗台灣民主經驗,能看到台灣的民主怎樣運行,我覺得非常高興也覺得這是一種命運的安排。』

片山和之也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對台灣,對包括日本的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日前在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上,也再次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片山和之表示,他在未來的任期中,將盡量努力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日本的重要性,也要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的重要性,讓雙方的友誼變得更深、更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