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訪團 盼助台加入CPTPP

  • 時間:2024-04-11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韓國瑜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訪團 盼助台加入CPTPP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1日)接見及款宴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趙婉淳 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1日)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韓國瑜表示,台灣迫切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明年輪到澳洲CPTPP輪值主席國,期盼澳洲幫助台灣,讓台灣經貿能進一步寬闊發展;澳洲國會「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Andrew Wallace)眾議員說,澳洲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特別在艱困時刻,台灣需要全世界更多朋友,澳洲也是。

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諾伊曼(Shayne Neumann)眾議員及「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Andrew Wallace)眾議員,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共5人,在8日到12日訪台。

立法院長韓國瑜11日在立法院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韓國瑜致詞表示,台灣多黨派接待訪團,是最好的印證與接待方式。他說,台澳關係密切,澳洲天然氣佔台灣37%,當初中鋼設在高雄,就是對焦澳洲鐵礦石。

韓國瑜指出,台灣土地面積佔全世界萬分之三,人口數佔全世界千分之三,但工業產品幾乎佔據全世界百分之三,呼籲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要重視台灣的潛力,彼此更進一步緊密合作,同時也希望澳洲協助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韓國瑜:『(原音) 最後我要特別拜託澳洲跨黨派議員,因為明年貴國會輪值CPTPP主席,台灣迫切想加入CPTPP,澳大利亞在當主席國的時候,能夠幫助台灣,讓台灣的經貿能進一步寬闊發展,我想這對未來澳洲跟台灣都有巨大的幫助,這是我們所有跨黨派立委對澳洲國會議員的拜託。』

隨後,諾伊曼說,在充滿挑戰的全球情勢中,維繫民主並不容易,台澳在文化、民間交流密切,比如昆士蘭州有很多台僑,顯示台澳密切關係。諾伊曼:『(英文原音)重申珍視與台灣經貿關係、民間交流,感謝台灣從澳洲進口這麼多的天然氣、礦石、各種礦產,感謝台灣出口很多高科技產品,ICT到澳洲。』

華勒斯指出,台澳間的友誼,無論在安全、貿易都緊密合作。華勒斯:『(英文原音) 台灣跟澳洲 無論在安全、貿易、人民關係之間,都非常緊密合作,是非常好的夥伴,正值艱困時期,尤其民主面對許多挑戰,澳洲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特別是在艱困時刻,台灣需要全世界更多朋友,其實澳洲也一樣。』

華勒斯表示,台灣是澳洲第七大貿易夥伴,目前有上萬名台灣學生在澳洲留學,凸顯台澳重要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