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柬同意加強貿易與湄公河水資源合作

  • 時間:2023-12-11 19: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越柬同意加強貿易與湄公河水資源合作
湄公河(Mekong River)。(路透社/達志影像)

越南政府表示,越南與鄰國柬埔寨今天(11日)同意在擴大雙邊合作之際,儘快將雙邊貿易翻倍到200億美元,並包括兩國國防安全與利用湄公河(Mekong River)水資源方面的合作。

在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與來訪的柬埔寨總理洪馬內(Hun Manet)於河內舉行會談後,越南政府發布聲明表示,越柬兩個鄰國在2015年到2022年期間的貿易往來每年增加20%,至去年達到100億美元。

洪馬內在今天稍早抵達河內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並且也是他自今年8月上台後,對越南的首次訪問。

范明正與洪馬內在今天的會談中,同意兩國進一步強化國防與安全合作,並且承諾堅守不允許利用彼此領土侵略對方領土的原則。

聲明指出,越南和柬埔寨已完成84%的陸地邊界標定工作,兩國同意盡快完成剩餘的16%,並接著指出,兩國將加強在「湄公河水資源的管理和永續利用」方面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