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森家族王朝 拔擢小兒子任柬國副總理

  • 時間:2024-02-21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洪森家族王朝 拔擢小兒子任柬國副總理
柬埔寨前統治者洪森最小的兒子洪馬尼(Hun Many)。(圖:洪馬尼臉書)

柬埔寨國會今天(21日)批准前統治者洪森(Hun Sen)最小的兒子洪馬尼(Hun Many)擔任副總理,這是自這位前領導人將統治權力交給長子洪馬內(Hun Manet)以來,最新拔擢的家庭成員。

洪森在鐵腕統治柬埔寨近40年後於去年8月下台,在沒有任何重要反對黨參與的全國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後,將權力移交給洪馬內。

洪馬內去年組成的新內閣中包括一些他的家族親戚,洪森盟友的幾名子女也擔任重要職務。

應洪馬內的要求,包括洪森在內的所有120名國會議員今天同意,由41歲銓敘部長洪馬尼擔任副總理。另外還有10名副總理已經在任。

洪馬內告訴議員們,晉升他最小的弟弟符合實現「政府政策最高效率」的需要,他的目標是在2050年將柬埔寨轉變成一個高收入國家。

其他10名副總理包括洪森的侄子與前國家警察首長涅薩文(Neth Savoeun)。

洪森42歲的次子洪馬尼特(Hun Manith)現在擔任國防部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柬埔寨皇家陸軍副司令。

洪森在1985年上台後,幫助這個飽受內戰和種族滅絕摧殘的國家實現現代化。

批評者稱,他的統治也包括環境破壞、根深蒂固的腐敗,以及消滅了幾乎所有的政治對手。

洪森預計將於25日被參議員們選為參議院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